佐治亞州共和黨眾議員、前總統川普的超級擁護者馬喬麗.泰勒.格林(Marjorie Taylor Greene)頻發表爭議言論及陰謀論,引起許多人不滿。連自家人參議院共和黨領袖麥康奈爾也忍無可忍,痛批其瘋狂的謊言非常惡劣,堪稱是共和黨的毒瘤。

根據《國會山報》1日報導,麥康奈爾強力譴責格林擁護「瘋狂的謊言和陰謀論」,堪稱是黨內毒瘤。細數格林過去的爭議言論,如認為911恐攻和大規模校園槍擊案都是「惡作劇」,2018年加州大火是由一個猶太家族控制的太空雷射光所引起。

除了麥康奈爾,共和黨議員亞當·金辛格也提出將格林除名的建議,強調「格林應該被除名,我們無法阻止她自稱為共和黨人,但我們可以表明自身立場,這是必須的作為。」不過,也有黨內人士認為,若除名格林可能加劇黨內的分裂。

共和黨眾議員瑪喬麗·泰勒·格林(Marjorie Taylor Greene)。   圖 : 翻攝自格林競選廣告(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