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白宮顧問、同時也是川普女婿的庫許納(Jared Kushner)因為推動中東和平,在以色列和阿拉伯國家居中斡旋,促成「亞伯拉罕協議」(Abraham Accords),獲提名諾貝爾和平獎,一同被提名的還有他的顧問幕僚柏柯維茲(Avi Berkowitz);但美國媒體《CNN》顯然對此很不認同,稱庫許納可以被提名是因為提名他的哈佛法學院教授德肖維茲(Alan Dershowitz)支持川普。

「這些人怎麼能被提名獲得如此傑出的獎項?他們根本不配!」《CNN》語出驚人,抨擊的對象除了庫許納之外,還包括民主黨2018年喬治亞州州長候選人艾布拉姆斯(Stacey Abrams)。

《CNN》指出,根據諾貝爾官網,可以提名諾貝爾獎的人包括:國會、政府、國際法院成員、大學院長、社會科學/歷史/哲學/法律和神學教授、和平研究所和外交事務研究所的領導人、以及前諾貝爾獲獎者、曾獲獎的組織董事會成員、挪威諾貝爾委員會的前任及現任成員、挪威諾貝爾研究所的前顧問。

措辭嚴厲、語氣強烈,《CNN》稱這就是為什麼庫許納可以被提名,因為可以提名諾貝爾獎的人當中,哈佛法學院教授德肖維茲支持川普,所以庫許納才被他提名;報導中還特地將最後一段加粗表示:「在庫許納或艾布拉姆斯真的得獎前先不用發火,因為這不太可能。」

諾貝爾獎。   圖:翻攝自諾貝爾獎粉絲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