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拜登剛上任不到半個月期間中,陸續兌現先前選舉承諾,其中一項為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下,所祭出的「美國經濟援助計劃」。而上週副總統賀錦麗在西佛吉尼亞洲當地電視台受訪時曾表示,將會對西弗吉尼亞州參議員·曼欽施壓,以利拜登推行經濟援助計劃。

根據《CNN》指出,賀錦麗說明拜登與自己提出的「經濟援助計劃」,依照西佛吉尼亞洲的觀點來看。若七分之一的家庭無法溫飽、六分之一的家庭無法付房租、四分之一的中小型企業則是即將倒閉,這以長遠來看是個嚴重問題,不僅出現在西佛吉尼亞洲,而是全國。不過拜登陣營在施壓之前,卻未先對西弗吉尼亞州參議員喬·曼欽說明。

關於賀錦麗說法,參議員曼欽則指出,在看到採訪前根本沒有人聯絡自己,對此感到十分不滿。

曼欽說 : 「目前我們已經嘗試找到兩黨為了民眾共同努力向前走的方式,不過我們最需要的還是共同努力,而非這種先斬後奏的方式。」

白宮已經意識到曼欽的怒氣,也在週末時與民主黨取得聯繫,設法進行溝通,而曼欽是否已經冷靜下來不得而知。

外界揣測賀錦麗與曼欽的衝突恐釀成拜登上任以來,第一次所犯下的嚴重錯誤。即使白宮新聞秘書珍·莎琪(Jen Psaki)昨(1)日指出 :「已與曼欽保持聯繫,並將持續推行」,不過仍未透露賀錦麗的採訪是否是向曼欽施壓。

美國新任副總統賀錦麗(Kamala Harris)宣誓就職。   圖 : AIT /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