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你是不是跟錯人啦?國外一影音帳戶日前分享了一段影片,兩隊跳岩企鵝(Rockhopper penguin)日前在路上相遇,寒暄了一陣之後準備各自帶開,卻沒想到有隻呆萌的企鵝竟然跟錯隊伍,讓同行的夥伴好著急!

兩隊跳岩企鵝在陸地上巧遇,右邊的大隊伍是剛從海上覓食回來的,左邊的8隻小隊伍正要下海捕魚去(圖/翻攝自Youtube@The Southern Barlows)

大隊伍:「我們剛從海邊回來,你們也要去覓食了嗎?」小隊伍:「對啊!今天哪邊的魚魚比較多啊?」(圖/翻攝自Youtube@The Southern Barlows)

帳號@The Southern Barlows經常在影音頻道上分享位在阿根廷南方外海的「英屬福克蘭群島Falkland Islands」上的動物生態影片,日前拍攝者在其中的森德爾斯島(Saunders Island)上看見兩群跳岩企鵝,一隊是剛從海上覓食回來的10多隻企鵝大隊伍,另一隊是8隻即將下海的小隊伍,兩隊企鵝剛好在陸地上相遇,停下來「交談」了一下後就各自帶開,沒想到這時小隊伍裡其中一隻呆萌企鵝不曉得是在恍神還是在發呆,竟然跟著大隊伍一起走回頭路!

兩支隊伍交談一下後就各自帶開(圖/翻攝自Youtube@The Southern Barlows)

這時小隊伍裡其中一隻企鵝發現同伴不見了,趕緊回頭尋找(圖/翻攝自Youtube@The Southern Barlows)

企鵝:天兵啊,往這裡啦,傻傻對郎造!(圖/翻攝自Youtube@The Southern Barlows)

兩隻企鵝努力彈跳……(圖/翻攝自Youtube@The Southern Barlows)

終於跟上隊伍了!(圖/翻攝自Youtube@The Southern Barlows)

這時小隊伍裡的其中一隻企鵝發現同伴失蹤,機靈的牠立刻衝回頭找尋「傻傻對郎造」的迷走企鵝,趕緊將對方叫回來:「欸!往這邊啦!」,兩隻企鵝才趕緊蹦蹦跳跳地歸隊!這一切剛好被Andrea Barlow拍了下來分享在網路上,不少網友看了都笑說:「不怕,都長一樣不要承認走錯就沒事了」、「很好奇牠們到底在聊什麼」、「對郎造了啦」、「認得出來,果然自己人」、「軍隊有左右不分的天兵,這是『天』鵝嗎?」現在快來一起看看這段可愛的影片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