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象專家吳德榮表示,今(2)日因東北季風挾帶冷空氣南下,迎風面的北部、東半部雲量增多,轉為有雨的天氣,北台灣高溫比昨日下降近10度,天氣變化大,提醒大家要多加留意。

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指出,今日清晨雖然冷空氣還沒影響台灣,不過受到輻射冷卻影響,許多地區還是出現10度以下低溫,包括苗栗造橋7.8度,新竹峨眉8.3度,南投中寮8.6度,台南佳里8.6度,高雄內門8.7度等。

吳德榮指出,今日白天至明日清晨,受到東北季風及冷空氣影響,迎風面的北部、東半部雲量增多,桃園以北轉有局部短暫雨的機率;北台灣氣溫因雲多、偶降雨而明顯下降,比昨日的26度高溫,降幅將近10度,其他地區則影響較小,今日白天氣溫:北部13至18度,中部12至25度,南部12至26度,東部13至24度。

根據最新模式模擬顯示,明日冷空氣將減弱,氣溫會逐漸回升,吳德榮表示,週五至下週一各地晴朗穩定,白天皆有「和煦冬陽」,不過小年夜前後可能會有新一波鋒面通過,但影響時間還不一定,有待觀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