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為NASA的一份子,一直是許多人夢寐以求的心願。美國近幾年出現的幾位天才小孩中,就有一名年僅17歲的天才少年華爾夫,不僅進入了許多人夢想的NASA實習,更是在實習第三天就發現了一顆比地球大上7倍、距離1,300光年的新行星。他不可置信地說:「我曾期望能做些什麼,但我沒想到會發現一顆行星」。

綜合媒體報導,近日美國出現一名年僅17歲的華爾夫,年紀輕輕就得到進入NASA實習的機會,工作是負責查看「凌日系外行星勘探衞星」(The Transiting Exoplanet Survey Satellite,簡稱TESS)拍下的照片,以及檢查星體的亮度。

沒想到,華爾夫實習才第三天,就發現的一顆全新的行星「TOI1338B」。這顆行星比地球足足大上了7倍,距離1,300光年,同時還繞著兩顆恆星運轉,更是TESS發現的首個連環星運轉行星。

除了華爾夫外,美國還有13歲的艾麗娜及11歲的拉奧2名天才兒童。艾麗娜藉由將攝影機隱藏在汽車副駕的A柱外,令原本被遮擋的視線死角能夠被拍攝,再投射至A柱上,以減少駕駛人的視線死角,榮獲科學發明展大獎;拉奧則利用探碳納米管傳感技術,發明了只要連上手機APP,就能快速檢測飲用水中是否含有鉛成分的裝置,榮獲美國傑出少年科學家獎。她們都藉由創造新發明,也為人類的生活便利做出了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