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記者龍柏安台北19日電)SBL衛冕軍台灣啤酒上週持續不敗,其中本土射手黃聰翰場均貢獻17分、5助攻,幫助台啤開季16連勝入手,也成功改寫聯盟單季最長連勝紀錄。

第18季SBL超級籃球聯賽上週在彰化體育館續戰,台啤2戰全勝,續保不敗金身,而開季一度面臨低潮的「小台東」黃聰翰,也逐漸找回狀態,上週2場比賽,他場均除有17分進帳,整體投籃命中率也有48.1%的水準。

對於獲選單週最佳球員,黃聰翰表示,第一次拿到這個獎項真的很開心,但他強調最重要的仍是隊友和教練團,因為整個團隊的付出和努力,他才能拿到這個獎,他也期盼本季能幫助球隊,達成連霸的最終目標。

談到黃聰翰近來表現,台啤總教練周俊三也盛讚自家子弟兵:「很開心他在眾多好手競爭下脫穎而出,獲選單週最佳球員,比起剛進球隊時的青澀,如今已能看出他的成長,再次恭喜他。」

SBL彰化賽事上週結束後,本週六(1月23日)將移師板橋體育館續戰,下午5時台灣啤酒將迎戰台灣銀行,將挑戰延續聯盟單季最長連勝紀錄。(編輯:張芷瑄)1100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