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日起政府開放美國萊豬進口,針對近日市場出現台灣國產豬肉上漲狀況,農委會主委陳吉仲4日表示,現在的波動在合理範圍,消費者負擔得起,未料,國民黨主席江啟臣批評陳吉仲談話冷血,讓人民感受格外刺耳,證明蔡政府沒有要預防問題擴大,也不打算解決問題。對此,民進黨立委王定宇大酸,這個「你這一黨」真的很奇妙。

王定宇宣稱,說開放萊豬,台灣豬價格會崩跌,還說是給窮人吃的是國民黨。現在萊豬根本沒有進口,到處製造恐慌,然後罵台灣豬漲價、冷血的也是「你這一黨」。

王定宇細數國民黨過往執政時期的態度,2012年開放萊克多巴胺進來台灣,說按照國際標準沒有食安問題,現在說萊克多巴胺是毒;2012年7月25日修食管法,以法律要求只需標示「原產地(國)」現在卻拼命說不能只標示「原產地(國)」。

王定宇酸,「你這一黨」是健忘,還是為反而反?根據真實有那麼難嗎?他反問,「萊豬」的「萊」和國民黨開放八年「萊牛」的「萊」哪裡不一樣?

然而,若說到萊豬給窮人吃,不得不提到民進黨高雄市議員黃明太12月2日在質詢時曾表示,「高收入的人不可能吃美豬,一些比較貧窮、經濟狀況不好的,多了選擇的機會」,一度引發輿論抨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