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東海藝術街商圈主委郭達鴻今年度起接任台中市商圈聯誼會總召,特地舉辦歲末感恩餐會感謝各界過去一年來的支持,他希望台中市內所有商圈能夠共同努力,把各地遊客吸引到台中,也希望市政府能夠繼續支持,讓商圈帶動觀光、經濟的大餅能做大。

在交接典禮上,郭達鴻引用取自《地味手帖》的一段話,他認為用來形容商園的特色非常貼切,「如果把每個地方視為人,會發現其獨有的個性,可以吸引頻率接近的人們來定居生活,並鼓動著人們依著想像和行動,隨著它探索自身元素、挖掘潛藏可能,在時間的借助下,逐漸萌發形成各種面相,累積成為地域專屬的生活感。

東海藝術街商圈成立於2013年2月,經過歷任主委的努力下,商圈範圍已經從原來的L型做面向的擴充,會員店家超過60家。過去一年疫情衝擊,東海藝術街商圈在對防疫的貢獻包括36日送物資到與東海藝術街商圈最近的台中榮總。4月12日在商圈做大型布條向全國醫護人員致敬。4月18日第二次送物資到台中榮總。

在帶動商圈發展方面,5月份推出商圈GO購券,引起銷售熱潮,也吸引台中群健及TVBS(6月4日)的專訪。5月9日幫龍井瓜農賣西瓜,在商圈粉絲專頁上預購一空,與阿中部長、盧市長一起上台行銷台中東海藝術街商圈,

此外,也嘗試開發文創商品,也開始利用網路社群做商品銷售。5月31日推出「台中玩得福,藝術街有意思」活動的識別徽章。找出商圈特色亮點做行銷,設計「茶文化.輕旅行」,讓東海藝術街重新回人文藝術氣息。打造一個屬於藝術街特色的友善商圈。打造商圈多元友善環境,除了硬體設備,或菜單設計外,還邀請外籍人士到商圈體驗茶文化,接待過日本、韓國、東南亞穆斯林、歐美等等外籍人士。

2020年全國特色商圈—魅力特色類票選,東海藝術街商圈獲得第2名。11月8日舉辦單車趣味闖關活動,商圈設為闖關關卡跟補給站湧入500人。另加強網紅行銷東海藝術街商圈,透過網紅的流量與知名度,讓更多人看見東海藝術街商圈也吸引年輕人認識商圈,林龍踩線團商圈代言人6萬多人次觀看 218次分享,林進商圈直播 4.8萬次人觀看,Spice Travel youtube影片 8.6萬次人觀看。

東海藝術街商圈獲得2020年全國特色商圈—魅力特色類第2名。   唐復年/攝

立委陳柏惟致贈賀匾。   郭達鴻/ 提供

前立委顏寬恒到場祝賀。   郭達鴻/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