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國民黨立委陳學聖稱若藍營地方首長不配合萊豬進口,恐被監察院彈劾撤職。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今天表示,不排除有此可能,若為真、坐實監察院就是東廠,也印證外媒形容台灣是民選獨裁,要作好對抗威權的準備。

含萊克多巴胺的美豬1日起可登台,行政院日前宣布,地方自治條例凡訂有乙型受體素零檢出規定,原訂者無效、新訂者不予核定,行政院政務委員羅秉成指出,地方若執意萊豬零檢出將撤罰,公務員送懲戒。地方政府不要視中央、法律於無物。

而前國民黨立委陳學聖昨天則在臉書發文指出,若將來國民黨籍的縣市長不配合的話,有可能被送監察院彈劾,嚴重恐遭撤職。

江啟臣今天下午在台北市出席國際青年商會中華民國總會第69屆總會長暨理監事就職典禮前受訪表示,開放萊豬進口這件事,從頭到尾民進黨完全漠視、踐踏民意,擺出政府、總統、行政院長說的算,其他人都不算的態度。

江啟臣指出,行政院政委警告基層公務人員可能被懲戒,陳學聖的提醒不是沒道理,不排除此種可能性。

江啟臣表示,若真有此情形發生,就坐實了在民進黨政府中,監察院只是東廠,印證外媒形容的台灣是民選獨裁;若真是這樣,就要做好對抗威權的準備。

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出席國際青年商會同場活動前受訪也指出,目前新北市一切按照既有的法令,要求公務員全力落實查廠,市府一定全力與公務體系的人員站在一起,為了守護新北市民的健康,大家一起努力。

侯友宜說,自己在公務體系待了40年,了解公務體系的施政一定會有相關法令依據;他會與公務人員站在一起並肩作戰,所作所為都是按照相關的法令執行,一切都沒問題。

另外,江啟臣今天下午也前往雲林,到前高雄市長韓國瑜岳父、前雲林縣議員李日貴的靈堂上香致意。江啟臣證實,有見到韓國瑜、李佳芬夫婦,有聊一下,希望家屬節哀並保重身體,需要任何幫忙,黨部都會全力協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