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片出處:拜登臉書

11月才因為和愛犬玩耍摔傷腳的美國民主黨總統當選人拜登(Joe Biden),依然愛如命,平安夜他推出祝賀影片,就由家裡的2個「犬子」──「冠軍」(Champ)與「少校」(Major)代打上陣,祝大家耶誕快樂。影片上傳10小時,在推特火速吸引逾276萬人次觀看、20萬網友按大心,在臉書也有高達10萬網友按讚,人氣紅不讓,直逼「狗奴才」拜登。

這支長度不到1分鐘的賀節影片,只見「冠軍」與「少校」賣萌,活潑的「少校」咬玩具四處跑,而穩重的12歲「冠軍」則趴在耶誕樹前安安靜靜。拜登在影片以文字表示,無論你如何慶祝,都祝耶誕快樂。

《今日美國》報導,顯然,拜登的團隊對社交網站的操作非常精明,拜登的狗兒子還有自己的Instagram帳戶,團隊非常了解狗狗具有吸引各類人的強大功能。

報導也比較了現任總統川普(Donald Trump)的賀節影片,由第一夫人梅蘭妮亞(Melania Trump)在推特po出,打著紅領帶的川普與梅蘭妮亞中規中矩,一唱一和講了2分多鐘,短短6小時就吸引超過385萬人次觀看,只有7萬6000多人按大心。但對照拜登偕妻子亮相祝賀影片,目前推特 臉書只有5萬人次,還是高出太多。

川普一家將在海湖莊園(Mar-a-Lago)共度佳節,而拜登一家則留在德拉瓦州家中過節。

現任美國總統川普(左)與第一夫人梅蘭妮亞中規中矩賀節影片,吸引385萬人次觀看。   圖:翻攝自梅蘭妮亞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