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日前因為接觸中國武漢肺炎確診患者,展開隔離,卻一直不肯透露究竟誰是那個確診者。結果「彭博社」爆料,蓬佩奧妻子蘇珊(Susan Pompeo)武肺病毒(COVID-19)檢測呈現陽性,導致老公被隔離,而且蓬佩奧夫妻在蓬佩奧被隔離前一日,還參加外交人員的派對,被蓬佩奧駁斥不道德的假新聞

蓬佩奧是在本月中旬接觸確診者,於是展開自我隔離,但美國國務院一直對誰是確診者三緘其口。彭博社報導,1名不願透露姓名的消息人士爆料,蘇珊在她的丈夫宣布自己暴露在武肺病毒高傳染危機前,檢疫就測出陽性。該消息人士還稱,蘇珊確診,但目前無法確認她受感染的途徑。

不僅如此,蓬佩奧公開行程被發現,就在國務院宣布他進行自我隔離的前一天,預定要參加外交官的家庭假日派對。在美國疫情嚴峻時刻,任何派對被都視為可能變成超級傳播者,而報導指出蓬佩奧夫妻也去跑趴,引發批評。

對此,蓬佩奧駁斥彭博的報導很不道德,而且是假新聞,堅稱自己與妻子並沒有參與在白宮或國務院舉行的任何派對,彭博的報導比八卦更糟,甚至是非法的傳播。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左三)出訪偶爾會帶妻子蘇珊(左二)同行,有媒體爆是蘇珊確診,害蓬佩奧要隔離。   圖:翻攝自美國國務院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