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主席將於明年8月改選,國民黨智庫副董事長連勝文被傳出,因對黨內意見屢未受採納,且未被國民黨江啟臣聘為副主席,因此與江啟臣有心結,而不排除參選下一屆黨主席。對此,江啟臣今(22日)回應稱,國民黨此時此刻只有團結、沒有心結,尤其在需要團結面對民進黨一黨獨大、一黨專政的狀況下,不用見縫插針。

江啟臣上午出席國民黨青年團的記者會,被問及,在萊豬議題延燒當下,美國在台協會(AIT)稱美國食品安全,應避免泛政治化爭議的說法。多次主張國民黨立委親美的江啟臣表示,他尊重AIT的說法,但也希望美方能夠了解與尊重台灣人民的立場及捍衛健康的態度。

江啟臣也稱,萊豬問題本來就不是政治議題,而是健康民生的議題,民眾對於自己健康的疑慮跟關心,不是政黨政治能夠操作的。

至於國民黨將於明年1月31日在新北市三重小巨蛋舉行募款餐會,目標募集1000萬元,作為國民黨發動「公投綁大選」、「顧食安公投」兩項公投連署案的專款使用一事。

江啟臣表示,還在規劃中,國民黨的確需要大家的幫忙,尤其接下來食安、公投等議題的推動都需要經費。他強調,募款活動重點在募集人心、募集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