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先解釋一下,韓國瑜原本也不是「反美」的政客,相反的,還是國民黨內最「親美」的。鄉民們用膝蓋反射也能理解,會花大錢把孩子送來標榜雙語貴族學校就讀的家長,是指望來子未來要去哪一國?那麼辦這種貴族雙語學校的老闆,有可能會跟自己口袋裡的鈔票過不去,搬石頭來砸自己的腳嗎?

但政治就是這麼現實,來自權貴家庭的馬英九、宋楚瑜、郝龍斌……少年得志,自美歸國,他們的政治起跑點,是大多數人怎麼努力也跑不到的終點。

因此,來自眷村底層,從小混流氓的韓國瑜,如今都年過花甲,若還想更上一層樓,當然必須「放大絕」,完全配合蔡衍明,選前去中聯辦跪舔,而拒絕赴美面試。

可是盧秀燕沒有想選總統啊?她與侯友宜一樣,對敏感的兩岸問題,向來不輕易表態;甚至在總統大選期間,盧秀燕的立場與侯友宜相同,就是與韓國瑜保持距離。

然而侯友宜要這麼做比較簡單,因為黃復興本來就不支持侯友宜,甚至是根本就是反對。但盧秀燕卻是出身黃復興,大選期間要堅持與韓國瑜切割,取捨間的抉擇,就沒侯友宜這麼容易了。

無奈情勢比人強,雖然大多數台灣選民,拒絕了反美舔中的韓國瑜。可是2022年的六都與縣市長大選將屆,在歷次施政滿意度民調,盧秀燕與柯文哲一樣,都是放牛班的固定咖。現在若不跟韓國瑜一樣「放大絕」,緊跟旺中的腳步,一旦少了黃復興與韓粉,2022年盧秀燕根本過不了黨內初選吧?

2020年12月16日《新頭殼》報導〈AIT指政治人物散播不實資訊〉:

「美國在台協會(AIT)處長酈英傑今(16)拜會台中市長盧秀燕談到美豬進口問題,發言人孟雨荷傍晚發表批評,政治人物散播不實資訊並引發毫無根據的焦慮,對所有人無益。…… 

據指出,這場會面AIT方面原先表明不公開,不過台中市政府昨天已發布為公開行程,所以今天兩人會面時有媒體記者在場,而盧秀燕公開說明台中市對反萊豬的立場,之後媒體記者被請離開,被解讀為『驅離媒體記者』。」

盧秀燕2012年對萊克多巴胺是怎麼投票的?

關於萊克多巴胺的問題,不是今日才忽然出現的,2012年馬英九順利連任後,在開放萊牛進口時,盧秀燕對萊克多巴胺是持贊成立場的。

雖然盧秀燕透過台中市政府新聞局發布聲明,狡辯她在2012年時任立委時,對於進口美牛,拒絕出席與投票。立法院通過美牛進口後,她更要求進口肉品不得驗出瘦肉精,且須註明肉品來源國。因此到今天還是反對萊豬,態度始終如一。

盧秀燕確實得到了韓國瑜的真傳,以為自己鬼扯什麼,鄉民們都會跟弱智的韓粉那樣堅信不疑。但盧秀燕卻忘了一件事,AIT也好,鄉民也罷,我們認識字啊!

根據立法院公報第101卷第50期院會紀錄第5頁至第7頁,2012年7月25日,立法院在表決國民黨團立委徐耀昌提案,修正「食品衛生管理法」第11條「國內外之肉品及其他相關產製品,除依中央主管機關根據國人膳食習慣為風險評估所訂定安全容許標準外,不得檢出乙型受體素」,盧秀燕是投下贊成票的63人之一。

另外在第17條之一「中央主管機關得對直接供應飲食之場所,就其供應之特定食物,要求以中文標示原產地;對特定散裝食品販賣者,得就其販賣之地點、方式予以限制,或要求以中文標示品名、原產地(國)、製造日期或有效日期等事項」的表決中,盧秀燕也投下贊成票。

從立法院公報可見,2012年立法院通過國民黨提案,無論是修法開放萊牛,並授權政府未來以行政命令做後續開放的第11條,或是只需標示原產地(國),沒要求標示是否含萊克多巴胺的第17條,甚至三讀通過後的附帶決議,盧秀燕都完全配合國民黨的動員,投下贊成票。今天民進黨敢這樣做,不就是2012年時盧秀燕投票支持的嗎?

如今盧秀燕透過台中市政府新聞局發布的聲明這麼說,但白紙黑字的立法院公報卻那麼說,2012年盧秀燕在立法院裡對萊克多巴胺的態度,與今日是否一致?盧秀燕的聲明是不是說謊?就交由鄉民自由心證吧!

這是田秋堇與尤美女當年力捧的「專家」嗎?

盧秀燕對萊克多巴胺的立場,8年後會完全不同,這一點無須苛責。馬英九連任後立刻開放萊牛,與蔡英文連任後立刻開放萊豬,這是政治現實。執政黨的立委要支持,反對黨的立委要抗爭,這種政治立場上的大翻轉,本來就是常態,鄉民們也見怪不怪。

現在發表「萊克多巴胺比搖頭丸毒250倍」及「光呼吸就會吸到萊克多巴胺」,被衛福部依違反食安法向警方告發的前高雄榮總精神科醫師蘇偉碩,2012年時不也是民進黨立委肯定的「專家」嗎?

2012年4月24日《新頭殼》報導〈拿動物數據訂ADI值 專家:把人當猴看〉:

「瘦肉精是否解禁仍待立法院進行法案審核,不過,衛生署前天卻爆出已訂出萊克多巴胺的「人體每日每公斤可接受攝取量」(ADI值),引起社會譁然。

民進黨籍立委田秋堇、尤美女今(24)日上午邀請學者專家召開記者會,批評馬政府不但偷襲,還完全忽略專業風險評估管理的執行。

聯合診所醫師蘇偉碩指出,政府完全依照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根據猴子實驗所做的報告訂出ADI值,卻忽略此種猴子熱愛食用有毒的馬錢子果實,難道這些猴子能代表人體?他建議,請正副總統及行政院長食用馬錢子果實,證明人類的耐毒能力和猴子一樣強。

為了表達對政府在科學評估證據不足下,即擅自訂定ADI值的不滿,田秋堇及尤美女邀請蘇偉碩,及台灣大學職業醫學與工業衛生研究所教授吳焜裕一同召開記者會。現場更準備了『美牛最佳推銷員』的獎盃,頒發給總統馬英九,諷刺馬政府淪為含瘦肉精美牛的打手。」

盧秀燕以為美國是不會反擊的笨蛋嗎?

再說一次,AIT不是笨蛋,鄉民也不是笨蛋。因執政與在野的不同,政客會反萊牛或反萊豬,無論2012年的田秋堇、尤美女,還是2020年的盧秀燕,AIT都不可能會公開發中英文聲明來駁斥,那麼為何這次AIT會針對盧秀燕大動肝火?

盧秀燕最大的問題,還是跟韓國瑜一樣,就是喜歡搞小動作,講白一點就是自以為聰明的高唱「夜襲」。前外交官「護台胖犬」劉仕傑就指出:

「在我看,這是一場政治突襲(ambush)。盧市長身為民選首長,當然有權利可以表達民意。如果雙方原本講好是閉門會議,坦白說,門關起來,盧市長要對AIT官員破口大罵表達反萊豬,我都沒意見,畢竟這是她身為市長自己的政治決定,適不適合則是另外一件事。

但如果雙方原本約定為閉門會議,台中市政府卻發了記者採通,這就是主觀上的刻意製造意外(surprise)。老美跟台灣打交道時,最討厭的就是意外。零意外(zero surprise),是老美一再掛在口中的。不是說台灣官員不能表達不同意見,而是,如果雙方講好了這樣做,就不要到了現場又是另外一套。

盧市長的政治操作很簡單,就是激起藍營支持者的同仇敵愾。『你瞧!只有我盧秀燕,敢當面嗆AIT。』政治上,盧市長也許得分。但對美外交上,國民黨的信用再次重傷。」

盧秀燕與韓國瑜一樣,以為美國是笨蛋,不守承諾搞突襲,就能被弱智的黨國信徒奉為英雄。問題是被騙的人是誰?被騙的人會不會反擊?反擊後你自己承受得住嗎?顯然盧秀燕與韓國瑜的金魚腦,是無法想到這麼遠吧?

國民黨要走舔中反美的路線,這是他們自己的選擇,本魯無可置喙。但要像盧秀燕與韓國瑜一樣,以為美國是笨蛋,不守承諾搞突襲,還自認占了上風,成了英雄。唉!果然是無知者無畏,白癡不怕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