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長盧秀燕日前當面向美國在台協會(AIT)處長酈英傑當面表達,台中市反對萊豬進口的立場。AIT因此罕見發聲明抨擊,政治人物在台灣消費者間散播不實資訊,並引發毫無根據的焦慮。對於台美關係恐受到破壞的疑慮,立法院長游錫堃今(19日)受訪也稱,在重要的外交場合,應該更有禮貌一點。

游錫堃上午出席台北商業大學校慶。面對媒體問及盧秀燕事件,游錫堃表示,美國畢竟是我國非常重要的盟邦,AIT又是代表美國,有自已的主張、有不同的看法都可以講出來,但大家都是政治人物,很多學生會學習,尤其是在與外交有關係的重要場合,應該表現得更有禮貌一點。

媒體追問,這說法是否指盧秀燕「不禮貌」?游錫堃趕緊否認稱,他沒有這樣講,他只是認為應該讓大家感覺有禮貌一點,盧秀燕怎麼表現是另外一回事,看大家的感覺、要讓社會公評,他不批評所有個人。

游錫堃也認為,美國那麼大的國家,應該胸懷大肚,大概不會因為盧秀燕這次的舉動,這樣就影響到台美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