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綠營起底台中市長盧秀燕擔任立委時兩度對進口含瘦肉精美牛投下贊成票,台中市政府說明,盧秀燕當時拒絕出席與投票,也簽署支持反美牛公投,盧市長2012年反對萊肉,今日還是反對萊豬,態度始終如一。

市府指出,根據2012年5月報導,當時處理美牛進口議題,國民黨有14位立委缺席,其中包括時任立委的盧市長、張嘉郡等人,都是連續兩周未參與表決。此外,立法院委員動態也曾提到,時任立委的盧市長支持反美牛公投,是第一個簽署的立委。

台中市議會國民黨團表示,盧秀燕市長反對萊豬的立場前後一致,不論是當年身為立委或現在擔任市長,都是以民眾的健康為重,現在大家去超市可以看到肉品標示來源國,就是盧市長當年在立法院要求落實的成果,民進黨團議員斷章取義指控市長說謊的不實說法實在可笑。

書記長陳政顯指出,民進黨議員口口聲聲表示說謊的人要下台,那麼最該下台的人就是蔡英文總統與蘇貞昌院長,請民進黨的市議員,趕緊透過地方黨部,要求蔡總統與蘇院長為他們的謊言下台負責。

黨團執行長吳瓊華表示,身為民意代表與民選首長,最重要的就是替市民發聲,盧秀燕市長直接在AIT處長面前,向他表達台中市民的心聲,這樣的表現不僅公開透明,是直接向市民負責的作法;難不成只能學民進黨的卑躬屈膝,台中人不能「說不」?還是台中人就沒資格對美國「說不」?

另外,依照外交慣例,所有的議程都會事先給對方,AIT絕對清楚且認可所有議程;市長接見AIT的所有行程也都事前就公開在市政府網站,任何民眾與記者都能看到,如果表達不同意見就等於破壞外交,那民進黨人士顯然要為臺灣過去二十年來的外交困境負最大的責任。

陳政顯書記長說,距離立法院24日表決萊豬進口議題還有幾天,歡迎臺中市不分黨派民意代表站在民眾健康這一邊,一起加入反萊豬進口的連署,向中央政府強烈表達地方民眾不支持中央錯誤決策的心聲,請還沒有簽名連署的民意代表務必把握時間,別再閃躲。

台中市議會國民黨團發起反萊豬進口連署。   國民黨團/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