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今(18)日公布台中市長盧秀燕在2012年立委任期內,針對開放瘦肉精美牛進口的食衛法修正案二三讀,兩次都出席表決都投下贊成票,台中市議會黨團總召陳世凱說,盧秀燕說謊,必須下台。

民進黨團幹事長、市議員林德宇表示,2012年7月25日立法院就開放瘦肉精美牛進口的食衛法修正案二三讀,盧秀燕出席並連續兩個表決都投下贊成票,這不只是立法院公報有紀錄,隔天的自由時報三版也用圖表記載每一位立委的投票紀錄。

林德宇指出,盧秀燕當市長後可以有自己的政治選擇,但是沒必要成就自己,說謊去凸顯自己沒有投贊成票,這不僅是說謊騙自己,更是背棄當年一起投票的國民黨立委同志。

林德宇說,當時執政的國民黨有64席,除了主持院會的院長王金平,及另一位林國正委員沒有投票,其餘國民黨62位委員均投下贊成票,盧秀燕就是和國民黨立委一致性投票,這些在立法院公報及媒體中都記載得清清楚楚。

民進黨團副召、市議員江肇國痛批,一個謊言從2012年講到2020年,盧市長到底還要騙多久?明明贊成含瘦肉精美牛進口,當年卻惺惺作態連署反美牛公投,還拿幾次缺席投票的新聞來掩飾自己支持美牛的立場,直到現在還不斷誇口自己立場從未改變!盧市長唯一沒有變的,就是從頭到尾都在騙,根本沒有把食品安全和市民健康當一回事!

民進黨團副書記長、市議員黃守達指出,過去盧秀燕委員,打臉現在盧秀燕市長,開放萊牛、產地標示等等主張完全背道而馳,面對議會、面對市民監督,公然說謊,市民完全不能接受。雙面人盧秀燕應該下台,以示負責。

市議員邱素貞表示,盧市長口口聲聲說自己為民眾健康把關,因此要求美豬絕不能含有萊劑,更說當年他也反對美牛進口,結果被發現,當年根本都投贊成票,立場反覆,令民眾難以信任,更證明國民黨所謂的反美豬,只不過是為反而反的政治操作。

市議員張耀中說,市長忘記自己說過的話,支持美牛卻塑造自己是反萊豬牛的英雄形象,在議事堂上公然說謊,民進黨團除了要求下台以外,對比前台中市府勞工局長吳威志因個人感情問題而主動請辭,兩人相較之下,吳顯得比說謊的盧市長誠實且可愛。

市議員施志昌強調,面對議員監督,盧市長一貫的手法就是作秀,推給他人,然而這次2012年投票沒人可以賴帳,盧市長必須自己面對,國民黨議員也應該要睜開眼,盧市長就是說一套做一套的市長。

台中市議會黨團總召陳世凱說,盧秀燕說謊,必須下台。   民進黨團/提供

民進黨公布立法院的檔案,證明盧秀燕贊成開放瘦肉精美牛。    民進黨團/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