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斯科古典芭蕾舞團8人確診武漢肺炎,使得演出被迫取消,仍在居家隔離的團員也將在今天(18日)分3班航班離台。對此,文化部長李永得上午受訪時說,若有檢出就應停止演出,「我認為是一個很合理決定」。

莫斯科古典芭蕾舞團爆出團員確診,經台北榮總採檢後,有8例確診,12場表演全數取消。其餘44名團員因被台北市府要求移至集中檢疫所隔離,引起部分團員不滿,經協調後,今天預計分三批搭機離台。

李永得上午在立法院受訪時表示,這次是一個很好經驗,居家隔離、檢疫期滿後,要確認再檢出沒問題才能演出,若有有檢出就停止演出,「我認為是一個很合理決定」。

李永得提及,居家檢疫不能完全保證一定安全,在自主管理期間採取兩方式,一個是在自主管理後才能登台演出,否則就是在居家檢疫期滿出關前,再做一次檢驗,確保沒有問題才能演出,防疫期間,安全仍是最高指導原則。

媒體詢問,傳出有團員堅持留飯店不離開,這當中是否有誤會?李永得說,由主辦單位、地方政府處理,過程他不是很了解。

至於文化內容策進院院長胡晴舫日前在臉書拋出辭職一事,李永得說,文策院是行政法人,院長是由董事長提名,經董事會通過,文化部尊重文策院董事會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