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川普先前大打法律戰,試圖以選舉不公來要求選舉無效,不過隨著訴訟被一一駁回,越來越多他的同黨共和黨議員承認民主黨籍候選人拜登勝選,根據《華盛頓郵報》指出,日前有27名共和黨議員承認拜登當選,川普聽聞後氣憤難耐,在推特上要求把這些人的名單交出來。

《華盛頓郵報》針對共和黨參、眾兩院249名共和黨議員進行問卷調查,內容提及了誰會是總統大選的贏家,以及你是否支持川普宣稱自己勝選的說法,還有如果拜登確定當選為美國下屆總統,你是否會承認拜登為「合法當選的總統」等問題。而根據問卷統計,在249名共和黨議員中,只有2位認為川普勝選,25位則承認拜登勝出,隨後又增加了2位承認拜登勝選,而剩下的222位共和黨議員則拒絕回答。

在回答「承認拜登勝選的」27人中,有12位是參議員,另外15位則是眾議員。川普在報導之初獲知有25人如此回答後,馬上氣的在推特上怒嗆「25人,哇!我很驚訝有這麼多共和黨議員會承認拜登當選。我們才剛開始要奮鬥。請發給我一份這25名RINO(epublicans in name only,指披著共和黨皮的人)的名單」川普更怒轟「我幾乎不看假新聞《華盛頓郵報》。」

美國總統川普發推特諷刺承認拜登當選的共和黨議員。   圖 : 翻攝自川普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