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到連日降雨影響,台鐵瑞芳至猴硐間日前因坍方,導致台鐵北宜路線阻斷,目前仍在搶修中。台北市長柯文哲昨(5日)喊話,北宜高鐵有加速興建的必要。新北市侯友宜今也呼籲,建請交通部儘速規劃、施作,讓宜蘭、花蓮後山的民眾有一個安全回家的路。

侯友宜今出席宜蘭嚴選優質米頒獎暨展售會,並接受媒體聯訪,談及1名越南籍移工近日與確診者曾接觸,但卻逃跑,今凌晨終於找到人,侯表示,會把人送集中檢疫外,更重要要了解過程中的行蹤,做好疫調、管控境內,絕對不容許任何疏忽。

侯友宜指出,新北也是移工眾多的地方,對移工宿舍的方面,除了勞工局還有社會局、衛生局不斷去做檢查外,更重要要跟所有管理單位隨時保持密切聯繫,對有一些居家檢疫進來要嚴格落實好管理,這才是最重要的。

侯友宜說,移工的管理及衛教,還有居家檢疫的落實、執行,這必須要面對的,所以這段時間還是會不斷的去看移工宿舍,讓移工宿舍管理能夠落實防疫。 

至於柯文哲喊話盡快建制北宜高鐵,侯友宜也強調,讓民眾有一個安全回家的路,這本來就是政府該有的作為,不管是蘇花改或北宜直鐵到宜蘭高鐵,這部分其實政府跟地方都會支持、全力來推動,前段時間北北基、宜蘭等在交通部指導下,北宜的直鐵、高鐵,其實已經有一個大致的方向,也規劃好了,也建請交通部儘速規劃完,報到院裡面同意後,快速的來施作,讓高鐵直鐵這部分,能夠讓宜蘭、花蓮後山的民眾有一個安全回家的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