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駐華使領館昨(5)天在推特上po出懸賞文,以500萬美金(約台幣1.5億)獎勵給提供北韓違反美國與聯合國制裁活動情報的人。文中亦列舉8大項美國正在尋找的北韓情報,並列出15項涉及北韓違反制裁的行為。

根據美國駐華使領館推特po文顯示,美國國務院正進行「正義獎賞計畫」,該計畫獎勵提供朝鮮違反美國與聯合國制裁活動情報的人。這些情報涵蓋武器銷售運輸、網路經營、北韓勞工、洗錢、毒品、奢侈品、侵害人權、船對接運輸等8大情報。「正義獎賞計畫」官方頁面中,也列舉15項涉及北韓違反制裁的行為。

由於這篇推文是以使領館推特發出,並使用簡體中文說明,看似想拉攏中國人士協助。另外,使領館推特5日尚有一篇推文,引述國務院東亞暨太平洋事務局北韓事務副助理國務卿黃之瀚說法,呼籲中國可以在北韓問題上與美國合作,劑可以幫助自己,也可以幫助北韓,更能幫助整個世界朝著一個安全、繁榮與和平的韓朝半島更進一步。「我們仍然準備好、有意願也有能力與北京就我們在朝鮮問題上關切的交集的方方面面一起努力。」

美國駐華使領館昨(5)天在推特上po出懸賞文,以500萬美金(約台幣1.5億)獎勵給提供北韓違反美國與聯合國制裁活動情報的人。   圖:美國駐華使領館 推特

北韓事務副助理國務卿黃之瀚說法,呼籲中國可以在北韓問題上與美國合作   圖:美國駐華使領館 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