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接受廣播專訪時,談及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為反萊豬進口,在議場丟擲豬內臟,他認為此舉是在替自身扣分,並批國民黨連當個在野黨都不會,每次都踏進別人設好的陷阱,遭受殲滅。國民黨前主席朱立倫今(4日)被問及看法,他先反問「你要讓我回答這麼尷尬的問題?」並強調「柯市長不是在講我啦」;柯文哲責問媒體,是不是想要他回答「如果他(朱)來領導國民黨,不會這麼差?」

柯文哲、朱立倫上午一起出席銀光協會 X 台北市政府「銀光守護貼記者會」,會前接受媒體聯訪,有媒體詢問,柯文哲雖然一直反萊豬,但近期聲量仍偏低?柯回稱「這有什麼關係」。朱立倫則幫緩頰說,一直覺得台灣好奇怪,大家都希望聲量,然後若是負面聲量,會比有聲量好嗎?常常聲量最大的都是一些負面聲量,並酸「可能最近蘇(貞昌)院長聲量最高」。

而對於柯文哲日前接受廣播專訪批國民黨丟內臟,不知道怎麼當一個稱職的在野黨、踏進別人的陷阱,媒體詢問朱立倫的看法,朱則有些尷尬地笑說「你要讓我回答這麼尷尬的問題?」並強調「因為柯市長不是在講我啦!」

柯文哲則反問媒體,「『如果他來領導國民黨,不會這麼差』,你要我回答這答案是不是?」

至於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提名首席外交策士布林肯(Antony Blinken)出任國務卿,朱立倫2015年訪美時,曾多次會面布林肯,媒體也問是否將再訪美?朱立倫先是對布林肯被提名為準國務卿表達恭喜,「他是非常有經驗的外交方面的專業人才」,相信未來對台美關係、整個區域和平會有正面的幫助,未來他有機會還是會到美國去訪問,「不過,目前還沒有這樣的規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