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國民黨前主席朱立倫今(4日)於公益活動同台,這也是兩人睽違2年多後再度同台,引發媒體關注,朱立倫受訪表示,他跟柯文哲本來就是舊識,也是老朋友,「今天大家問我說為什麼2年多沒有同台?因為我2年沒有工作了,只能做公益」。

台北市長柯文哲、國民黨前主席朱立倫上午出席銀光協會 X 台北市政府「銀光守護貼記者會」,是繼2年多前台灣步道日,兩人當時以雙北市長身份同台後,難得再度同台,吸引大批媒體。

柯文哲、朱立倫於活動前接受媒體聯訪,對於外傳兩人同台背後恐都有各自政治的目,柯直言「想太多」,因為失智症的公益活動,問他要不要參加?他說沒問題啊,幕僚說朱立倫要來,他也說「沒問題」,故事就這麼簡單。

而朱立倫盛傳近日積極串聯第三勢力,替自己累積政治能量?朱立倫回應「真的想太多了」,在各縣市做一些公益活動時,一定會邀請在地的首長,今天很謝謝柯市長在百忙當中願意來參加。

朱立倫強調,台灣不是只有政治,大家能夠在公益當中多多的合作,促進公益的推廣,都是好事。

至於兩人未來是否有機會也在政治上合作,柯文哲聽聞後,停頓了數秒,笑說「這要怎麼回答?」最後僅說「自然就好」。

朱立倫則表示,兩人本來就是舊識,也是老朋友。今天大家問說為什麼2年多沒有同台?「因為我2年沒有工作了,只能做公益啊!」公益能夠結合,就是好事,未來如果在台北市有很多公益活動的話,還是會邀請柯市長,只要柯有時間,非常歡迎。

有記者追問,舊識是否能讓柯、朱兩人未來合作管道更順暢?柯說,反正,雙方很多幕僚都認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