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80多家豬肉進口業者昨天做出兩大宣示,自主連署保證不進口萊豬,並落實無萊劑以及產地的標示。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4日)受訪時表示,對於業者凸現商品標示,我們都樂見,而政府也會對進口肉品嚴格把關、保護民眾食安。

蘇貞昌今天上午赴立法院備詢,受訪時表示,看到豬肉進口商聯合召開記者會,表示要向現在一樣,進口的豬肉都不含萊克多巴胺,未來就進口豬肉會標記不含萊劑,這是商業行為,凸顯商品標示我們都樂見,商家清楚標示有助於民眾判斷、選擇。

蘇貞昌強調,政府對於未來進口肉品五大措施,仍會嚴格把關、逐一查驗、保護民眾食安,這政府一定做到。

80多家全國豬肉進口商昨舉行記者會,中華民國禽肉行銷發展協會榮譽理事長李春來表示,全台進口豬肉業者約有100多家,連署的幾乎都是中大型業者,市占率高達85%以上,現在明明沒進口含萊克多巴胺的豬肉,但大家一直在討論,消費者也很害怕,「大家都快活不下去」,所以才想藉此自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