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部長林佳龍日前視察嘉義縣布袋商圈等地,地方民眾提議在知名布袋高跟鞋教堂園區內闢建露營區及以親子遊憩區,以提升商圈的觀光價值,林佳龍指示研議。據了解,最快明年高跟鞋教堂園區即可開放露營。 

早期烏腳病在台灣西南沿海盛行,一些罹病女孩因而截肢,失去穿上漂亮高跟鞋走幸福紅毯的機會,高跟鞋的教堂的興建就是為了紀念這些無法走紅毯的西海岸女孩,並且祝福全天下所有女孩都能穿上高跟鞋,與心愛的人一起踏上愛的旅程。 

高跟鞋教堂因為具有這種特殊的幸福意象,加上造型華麗絢爛,早已成為嘉義縣西海岸的重要點景,上個月底,基督教會界在高跟鞋園區舉辦聖誕文化音樂祭,藝人白家綺、宋逸民等組成的「藝起發光」登台獻唱並分享生命見證,兩天吸引超過1萬人入園,人氣重返高峰。 

隔天,林佳龍部長視察布袋商圈,嘉義縣長翁章梁、立法委員蔡易餘、交通部觀光局雲嘉南濱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處長徐振能等人陪同,地方人士建議高跟鞋教堂開放民眾露營,以提高觀光價值,林佳龍指示交通部觀光局研議辦理。 

據了解,高跟鞋教堂園區若要開放露營,必須先經過地目變更等程序,需要嘉義縣政府及主管機關雲嘉南濱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等單位協同辦理,若過程順利,明年高跟鞋教堂園區即可開放露營。同時,也將增加園區內的軟硬體設施,目標是使高跟鞋教堂成為整個布袋商圈的發電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