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布袋的高跟鞋教堂23日獲「金氏世界紀錄」認證,為全球最大的鞋形建築,讓這個使用1296根不銹鋼及320塊藍色玻璃,主體高17.76公尺、長25.16公尺、寬11.91公尺的藍色玻璃高跟鞋,在吸引大批國內外遊客的同時,也將躍升全球知名景點。

嘉義縣長張花冠對此表示,國際單位的認證再次證明,高跟鞋教堂絕對是嘉義最有價值的亮點之一。未來這個亮點會與23.5愛情天際線及故宮南院連成一線,吸引更多旅客與國際友人的造訪,旅遊人潮更將帶動周邊地方的發展,同時促進在地就業。

她特別感謝金氏世界紀錄單位,以及支持高跟鞋教堂的許多好朋友,相信文化觀光新時代的夢想終將實現,嘉義縣也會繼續努力。

雲嘉南濱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在嘉義縣布袋鎮興建高跟鞋教堂,每逢假日吸引大批遊客,周邊道路都出現塞車景象,已成為嘉義縣新興旅遊觀光景點,更為地方帶來商機。

雲嘉南管理處申請金氏世界紀錄認證布袋高跟鞋教堂,希望成為「以高跟鞋為造型的最大建築物」,今年4月初邀請張花冠等人作為獨立見證人,專業見證人邀請建築師、專業測量師實地測量高跟鞋教堂,結果是長度25.16公尺、寬11.91公尺及高17.76公尺,成為全球之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