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賽季洛杉磯湖人在LeBron James及Anthony Davis的優異發揮下,拿下了睽違10年的總冠軍,而相較之下金州勇士則是因為傷病而比較黯淡一些,不過勇士球星Stephen Curry近期在接受訪問時很有風度的祝賀了對手,並且認為這激勵了自己在新賽季變得更強大。

「洛杉磯發揮出色。」對記者Marc J. Spears這樣說道,「我當然為LeBron和AD感到高興。當你知道獲得冠軍需要怎麼樣的努力時,無論你是否在場上奮戰中,都可以欣賞這個團隊完成目標的最後時刻。」

而Curry還稱讚湖人撐過了泡泡聯盟的那段期間,以及為了維持住狀態付出許多代價,也因此最終能達成了他們理想的目標,也坦言這會給自己更多的動力在本賽季打出好表現,「這讓我們重新振作、並期待著今年,這鼓舞和激勵了我們。」

上賽季Curry因為手傷只打了5場比賽,而昔日王朝成員Kevin Durant又離隊加盟籃網,好幫手Klay Thompson則是膝蓋有傷整季報銷,球隊也因次在西區排名墊底。

今年賽季Thompson出師不利再度受傷,不過Curry不認為這代表他們本季又將再度陪榜,直言球隊已經準備好面對新一季的挑戰,不會畏懼任何對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