境外移入確診數昨暴增至24例,造成許多民眾心裡恐慌。今起秋冬防疫專案開啟,蔡英文總統昨天於臉書上特別喊話,指出因檢疫人員努力台灣守住國境疫情防線,但防疫不能鬆懈。「最要緊的一件事,就是在公共場所,把口罩戴好、戴滿!」

蔡總統昨於臉書上表示,昨新增24例境外移入病例,應該讓許多人心裡都緊張了。但她指出,當日指揮中心已記者會上針對病例增加的原因,以及疫調的情況做出說明。「因為檢疫人員的努力,我們依然守住了國境的疫情防線。」

她進一步說,國際疫情確實很嚴峻,全球累計病例已經突破6,000萬,每天增加的病例數也持續創新高。「種種跡象都說明了,面對疫情,我們依然沒有鬆懈的空間。」她特別在臉書上拜託大家,認為防疫萬萬不能鬆懈!「最要緊的一件事,就是在公共場所,把口罩戴好、戴滿,降低任何可能的風險。」

今起正式啟動的秋冬防疫專案,規定「醫療照護、大眾運輸、生活消費、教育學習、觀展觀賽、休閒娛樂、宗教祭祀、洽公」等八類場所,民眾一定要配戴口罩。她指出,防疫措施難免帶來不便,但是為了守住台灣、請大家務必一起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