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宣布解散《英雄聯盟》戰隊後,今(30)日南韓戰隊 Jin Air Green Wings 宣布解散旗下《星海爭霸II》分部,令粉絲唏噓不已。

JIN AIR GREENWINGS 今日發布聲明宣布終止旗下《星海爭霸II》分部戰隊的所有合約,其中包含教練「herb」하태준、「sOs」김유진、「Rogue」이병렬、「Trap」조성호、「Creator」장현우、「Maru」조성주,JAG 戰隊的選手不僅曾奪下最後一次《星海爭霸II》SPL 職業聯賽的冠軍、亞運會金牌更曾連續 4 次拿下 GSL 冠軍頭銜,而這是其他戰隊難以企及的高度。

JAG 表示這一切都拜支持戰隊的粉絲們所賜:「JIN AIR GREENWINGS 雖然退場得如此遺憾,但絕對不會忘記大家一直以來對JIN AIR GREENWINGS的喜愛。希望未來大家能繼續支持並愛護教練和選手們,也期待未來他們能有更好更活躍的表現。」

而在先前 JAG 宣布解散《英雄聯盟》戰隊後,便有《星海爭霸II》分部即將解散的風聲,而今 JAG 解散後將使得韓國電競圈僅存 Afreeca Freecs 一支規模較大的《星海爭霸II》戰隊,而目前許多南韓電競選手選擇南進前往中國繼續奮鬥,在許多中國戰隊如DPG、KG等皆有南韓選手在列,而 JAG 解散後這些明星選手將會何去何從成為了星海界的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