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澎湖國際海上花火節暫定於4月22日至6月28日晚間盛大登場,每周一、四晚上在馬公市觀音亭休閒園區施放,澎湖縣政府更大方加碼3場周末離島場次於七美(5月8日)、望安(5月22日)及吉貝(6月5日),更將結合無人機科技燈光秀,並邀請國內優秀表演團體進行專場演出。

▲花火節明年即將邁入第19年,目前規劃除了延續往年廣受歡迎的無人機科技燈光秀搭配煙火演出,並邀請國內優秀表演團體進行專場演出。(圖/記者張塵攝,2020.11.27)

2021澎湖國際海上花火節明年即將邁入第19年,目前規劃除了延續往年廣受歡迎的無人機科技燈光秀搭配煙火演出,並邀請國內優秀表演團體進行專場演出,此外,亦結合大型企業進行主題之夜,期望打造精彩的舞台表演和精湛的花火盛會,而主場地照例選在馬公市觀音亭休閒園區施放。

▲澎湖縣政府更貼心辦理3場周末離島場次,藉由花火節打造亮點將遊客引領至七美、望安及吉貝等離島。(圖/記者張塵攝,2020.11.27)

澎湖縣政府更貼心辦理3場周末離島場次,藉由花火節打造亮點將遊客引領至七美、望安及吉貝等離島,讓遊客體驗深度在地文化旅遊,領略澎湖縣群島獨特的魅力,也期望促進遊客留宿離島,創造更大經濟效益。

2021澎湖國際海上花火節依據歷年傳統維持於4至6月間施放,是因考量歷年花火節活動目的是為延長澎湖旅遊旺季,提前於暑假開始前行銷澎湖觀光,且評估過往經驗,4月氣候尚不穩定,以目前無人機搭配煙火演出仍易受季風影響,因此選擇於4月下旬開幕,不僅風向穩定有利於展示無人機展演及煙火施放效果,配合海洋潮汐於滿潮時間施放煙火,揮灑夜空煙火映照於粼粼波光海面,更顯浪漫璀璨,炫目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