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影帝黃秋生本月11日抵台隔離,剛結束兩週防疫隔離,今(27)天他與KID林柏昇、宋柏緯出席美食交友實境節目《開著餐車交朋友》開鏡儀式,因黃秋生之前曾說打算入台籍,今天被問到移民進度時,他表示哪個地方有工作,他就會留下來,這次來台錄影1個半月,他打太極的回:「這一個半月我已經算移民過來」。

防疫隔離期間在台灣是否開心?黃秋生苦笑說:「隔離期間不太好,很悶,差不多瘋掉了!」天天寫書法、看書、做運動,問他為何想接下節目,他指出自己來台多次,但都在台北工作而已,「這節目會把我帶到整個台灣,是個很好的機會可以認識台灣,將來我要多來台灣的話,我就可以知道去哪玩。」KID也期盼帶黃秋生到自己家鄉花蓮看海、走山,「就是他放鬆之旅,不要想著做節目!」

至於關於入台籍計畫,黃秋生則笑回:「這一個半月我已經算移民過來,拍完節目之後,還有餐廳生意、配音的工作,還會再多留一個月,時間長了我就等於入籍了嘛!」至於是否有在台置產計畫,他率性回:「沒錢」甚至還開玩笑地問記者朋友,「還是你借我錢」?

隨後KID大膽開口問黃秋生,是否願意當好朋友?黃秋生態度大方認證:「現在就是結拜兄弟。」KID也攬下邀請漂亮女嘉賓的重任:「雖然我身邊很少(正妹), 但是我絕對幫秋生哥安排。」讓黃秋生吐槽:「你開酒店的啊?」

談到主持默契,宋柏緯提到黃秋生螢幕形象冷酷,私下卻很幽默風趣,但他直白說「一開始確實有點尷尬」,沒想到黃秋生立刻接話,表示:「我覺得沒有默契更好看!」KID則笑說黃秋生已經掛保證,不會把他們兩人做成人肉叉燒包。

此外,KID和宋柏緯上週為節目特地考取露營拖車駕照,在節目中兩人也會「真槍實彈」開著餐車全台趴趴走,KID表示:「拖車很貴之外,秋生哥更貴,所以我和柏緯上了一整天,也認真練習、高分通過。」還轉頭對黃秋生說:「我怕太低分,你不敢坐我的車。」《開著餐車交朋友》預計明年1月於LINE TV、東森綜合台播出。

黃秋生結束隔離,今天出席節目的開鏡儀式。   圖:LINE TV/提供

黃秋生因是基督徒的關係,所以只能退到後面看著大家向4面拜拜。   圖:楊瑾錚/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