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C報導,一名哈爾濱工業大學學生,近來威脅將舉報一名宿舍管理員,因管理員打算在感恩節向學生們贈送糖果,這是「宣傳西方節日」,「非常不妥」。儘管該事曝光後,學生遭到了大量網友的抨擊。很多網友認為他在「上綱上線」、「小題大做」。但哈工大今(27日)回應並對該學生行為表示肯定。稱學校「不提倡有宗教色彩的洋節進校園,堅決禁止宗教活動進校園。」

據中媒報導,該事發生於26日,當天正是美國傳統的感恩節。這名王姓宿舍管理員在聊天群發帖說:「今天是西方感恩節,今早7:50分,我在公寓大廳為大家分發糖果。先到先得,發完為止喔,」她寫下還配上了「禮物」的照片,圖中是一盒糖果巧克力。隨後,便遭到了一名同學的抨擊。這名同學稱,「宣傳這種西方節日,作為宿舍輔導員,非常不妥。」「作為官方代表,公開搞洋節慶祝活動,不考慮影響嗎?」

該事件經報導後,便在微博等中國社交媒體引發軒然大波,「哈工大」一度登上微博熱搜榜,話題的流量近3億。一名微博網友稱:「阿姨好意,想跟孩子們搞好關係。孩子們吃塊兒巧克力樂呵樂呵,多好啊。非得整得上綱上線,好像全世界就他立場堅定鬥志強似的。」「紅衛兵真可怕,那也別過元旦和禮拜天了。共和制度和馬克思主義也都來自西方,別讀大學了回去凖備科舉吧,」另一名網友批評道。

然而,此事竟還沒落幕,哈工大在隔天凌晨對此作出回應。但其同時強調,「學校不提倡有宗教色彩的洋節進校園,堅決禁止宗教活動進校園。」

中國媒體「澎湃新聞」報導稱,這名宿舍管理員後來在微信群中向該學生道歉,並表示不願再多做議論,但也有其他同學對這名管理員送糖果的做法表達感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