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國羽球天后戴資穎近期受訪時再次談到對於東京奧運奪牌的看法,她希望能好好享受這次比賽,不用鑽牛角尖在其他問題上,畢竟已經不需要一面獎牌來證明自己。

回顧前兩次奧運行程,戴資穎說2012年倫敦奧運那時還沒有太多國際賽經驗,因此就是「傻傻地去打」;不過2016年里約奧運時,自己心態成熟很多,外界給的壓力也變大,因此感覺一上場就被束縛住了。

連兩屆奧運都提前在16強就出局,戴資穎期許自己明年第3度踏進奧運賽場時,能好好享受那個舞台的感覺,「不要再太鑽牛角尖,出現失誤時就快點導正心態,不要一直去想那個球,雖然我還是會要求完美,但就算不完美,又不會怎樣,對吧。」

戴資穎生涯至今勇奪25座巡迴賽冠軍,世界第一周數也已經是女單史上第一,2018年更是拿下中華民國史上亞運首面獎牌。雖然外界仍有聲音質疑她「大賽不行」,但小戴不以為意,仍然按照自己的計劃進行人生和比賽,她坦言自己覺得奧運和其他比賽其實沒有不一樣,直說「就算奧運沒能奪牌,我也不覺得有什麼太大遺憾,我的日子也是要繼續過。」

最後,戴資穎也表示自己當然還是想在奧運爭取最高榮譽,不過不會太去在意這個目標,而是放寬心去發揮、希望能有好結果,「誰不想拿奧運獎牌,但那其實也就是人生的其中一環,不要看得太重,說不定反而有好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