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八哥醋勁這麼大!網友Wanhua Huang日前在社團分享一部影片,當她把貓抱在懷裡,此時一隻八哥出現還帶著怒氣沖沖的情緒,對著無辜的貓咪啄好幾下警告意味濃厚,醋勁大發的舉動就像在宣示:「滾開!馬麻是偶的!」。

這隻八哥「圓圓」個性有些屁孩!(圖/網友Wanhua Huang授權)

貓咪「福丸」個性溫和!(圖/網友Wanhua Huang授權)

網友Wanhua Huang表示貓咪「福丸」目前五歲,個性好又溫和,造就誰都可以欺負牠的窘境;而八哥「圓圓」養了半年,個性恰北北,一到新家不僅不尊重貓姐姐,甚至直接做出欺負福丸的舉動、說牠是屁孩也不為過!八哥常常故意去追貓咪,讓貓咪嚇得落荒而逃,雖然有時貓咪也會反過來回追,但福丸逮到機會的時候又下不了手、讓牠一馬,這時反而又被八哥一陣啄,打打鬧鬧的生活就像一對「歡喜冤家」呢!

好大的膽子!竟敢搶偶的主人!(圖/網友Wanhua Huang授權)

日前當主人抱著貓福丸,只見八哥圓圓瞬間怒火中燒,在貓咪旁不斷抗議大叫、「鴨霸」的牠氣到「出嘴啄貓」宣示主權的行為就像在說:「馬麻是偶的!倫不到尼!!」對於「恰北北」八哥的警告、福丸竟然沒還手,像小媳婦那樣委屈有苦說不出!影片分享到社團,不少網友笑說:「求貓的內心陰影面積」、「超生氣耶!這種叫聲」、「貓咪好委屈的感覺」、「醋勁爆發」、「午告派」、「八哥除了屁了一點,吃醋也蠻嚴重的!」歡喜冤家的互動實在是讓主人好氣又好笑!

有些人看到牠們相處的畫面,不免捏把冷汗擔心鳥掛彩,主人解釋說雖然很多人覺得養一起很危險,畢竟自己知道寵物是什麼性格,當八哥在睡覺,福丸就是在靜靜地旁邊看著牠、並沒有要攻擊八哥的意思。其實貓咪天生個性溫和、總是被欺負的那一方,對八哥非常逆來順受很包容,除了偶爾會打打鬧鬧外,在主人的看管之下相處很和平,有時還會一起曬曬太陽,把對方視為家人了呢!

一起曬曬太陽!這是和好了嗎?(圖/網友Wanhua Huang授權)

新聞來源為「NOWnews 今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