擁有渾厚嗓音的日本歌后米希亞(MISIA/ミーシャ),出道20多年來擁有不少名曲,像是為日本神劇《仁醫》獻唱的主題曲〈再見你一次〉(逢いたくていま)紅遍亞洲。然而,今日她傳出在錄影時發生墜馬意外,造成重傷。

15日,米希亞接受TBS新聞節目『news23』的訪談,在拍攝騎馬的過程意外落馬,當下她仍敬業完成拍攝,直到隔日過於疼痛,才送醫診斷出「胸椎骨折」,完全康復需要至少6周時間。也因此,預定在12月5日在神戶的演唱會與12月6日在大阪的公演都取消。

TBS在今日進一步補充說明,米希亞參與了一項與智能障礙運動員的交流計畫,拍攝途中,馬匹突然加速導致米希亞落馬。根據教練指出,可能是馬匹對拍攝團隊的動作和器材作出過激反應。米希亞騎馬興趣已經持續10多年,受傷當下雖然感受到劇烈疼痛,但因為戴著安全帽頭部沒有受傷,因此在稍事休息後,米希亞照著預定接受節目的採訪。沒想到回家後疼痛加劇,隔日便到醫院檢查出重傷。

而米希亞先前剛發布了年末將在「第71屆NHK紅白歌合戰」的消息,對於是否能依約出席,相關人士僅表示:「只能祈禱希望能有奇蹟出現。」

擁有渾厚嗓音的日本歌后米希亞(MISIA/ミーシャ)。   圖:翻攝自jphot.tw IG

米希亞在官網上宣告取消神戶及大阪兩場表演。   圖:翻攝自官網www.misia.j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