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18)日《PRODUCE 101》共四季的造假名單被首爾法院公布,其中NU’EST白虎(姜東昊)在第二季原應成為WANNAONE成員出道,卻在最後一輪遭黑箱撤換。但消息一出網路上卻瘋傳他是「自願退賽」,隨後白虎也透過公司發出聲明,澄清該說法「絕非事實」,引起大批粉絲關注。

《PRODUCE 101》自2016年開播,以101名來自不同經紀公司的練習生作為主角,全程都由「觀眾投票」決定練習生的去留,最後獲選的11名成員將會組成一個限定團體,在當時造成非常大的轟動,所有粉絲為了自己支持的練習生日夜瘋狂投票,而最終出道的限定團體也因此累積巨大人氣。

但在第四季的節目一播畢,製作人安俊英被爆出接受經紀公司賄款、黑箱造假而被起訴,昨日造假名單被法院公開,被黑箱淘汰掉的練習生再度引起關注。

其中在第二季的節目中,NU’EST白虎(姜東昊)其實本在入選名單內,經過造假後最終排名為第13名。但網傳製作人安俊英曾在法庭上辯駁,表示「白虎的下車是自願的」並不是非法作票,對此他透過公司PLEDIS娛樂嚴厲回應「絕非事實」,公司方也表示:「雖然有點晚了,但終於可以讓白虎受到傷害的事實公開,也算是不幸中的大幸。」

此外,《PRODUCE 101》製作方CJ娛樂曾在造假爆出後,承諾會給被害練習生補償,PLEDIS也在聲明中澄清:「目前並沒有收到任何補償,甚至連CJ娛樂的聯絡都沒有收到」,並表示將會密切關注CJ娛樂日後的補償措施。

2012年出道的NU’EST當時因為人氣不高,除了大哥ARON(右)腿傷,其餘4位成員都放下身段重回節目當練習生拚二次出道,引起很大話題,現在也成功逆行成為人氣團體。   圖:翻攝自NU’EST IG

NU’EST最終由黃旼炫(右)成功出道,事實上若沒有造假,當時連姜東昊(左)都應該要以WANNAONE出道。   圖:翻攝自NU’EST 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