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骨氣!韓國人氣男團「防彈少年團」(BTS)上月因為發言引發「辱中爭議」,遭到小粉紅出征,但他們並未退縮,不但BTS經紀公司「Big Hit」推出印著「be water」瓶裝水,令人聯想到去年香港反送中運動中「Be Water」口號,他們最新宣傳片《HIT IT 8 HIP HOP Competition》裡,也出現在滿場藍衣人中冒出1名黃衣人畫面,同時在推特上更上傳團員撐黃傘影片,疑似撐港

韓國天團BTS防彈少年團上月獲獎,隊長RM在得獎感言中提到:「今年是韓戰的70週年,……會永遠銘記兩國(韓、美)共同經歷的痛苦、犧牲了無數人命的歷史。」引起中國網友的不滿,小粉紅出征,但稍後美國國務院出面力挺。

儘管引發爭議,BTS並沒有因此退縮,Big Hit事務所隨後推出周邊商品「be WATER with BTS」瓶裝水,又讓人聯想起反送中示威運動。

最新消息傳來,BIG HIT上週po出《HIT IT 8 HIP HOP Competition》宣傳片,在滿場蒙面的藍衣人中,冒出戴著面罩的黃衣人,黃色連帽造型,令人又聯想到象徵香港抗爭者的黃色雨衣,再次引發外界關注,至今已經有超過106萬人次觀看。

不僅如此,BTS粉絲在推特po出現團員拿著多把黃傘,團員Jungkook對鏡頭眨眼挑逗的影片,已經吸引超過2萬6000人次觀看,讓粉絲尖叫連連。

香港媒體指出,自從香港反送中運動,參與的年輕人遭到香港警察丟催淚彈、甚至面對面槍擊的威脅時,就有網民封他們是港版防彈少年,如今韓國BTS面對小粉紅出征,毫不畏懼,而近來宣傳的諸多巧合,未嘗不是一種反擊。

韓國防彈少年團團員Jungkook對鏡頭眨眼挑逗的影片,已經吸引超過2萬6000人次觀看,讓粉絲尖叫連連。   圖:翻攝自ᴮᴱBTS History₇推特

BIG HIT發表《HIT IT 8 HIP HOP Competition》宣傳片,在滿場蒙面的藍衣人中,冒出戴著面罩的黃衣人,引發關注。   圖:翻攝自YouTube/Big Hit Labe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