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P年終總決賽正如火如荼進行中,兩位網壇名將賽後都被問到,網壇是否該全面改成三盤制,現任球王塞爾維亞「喬帥」Novak Djokovic表示支持,而西班牙「蠻牛」Rafa Nadal則反對希望能維持「傳統」。

Nadal認為大滿貫必須維持傳統、採五盤制,「我完全不同意,參加大滿貫賽時我們會有一天休息日,五盤制是大滿貫和其他賽是最大的不同,也是傳統之一,在高強度賽制下贏得大滿貫的要求更高,也更有意義和成就感。」和「瑞士特快車」Roger Federer的想法一樣。

Djokovic則持不同意見,願意支持改成三盤制,「一年中有許多比賽,我們有著所有運動項目中最長的賽季,從1月到11月底,每周在世界各地都有比賽。」

「我不知道為何我們要打五盤制」,Djokovic表示尊重大滿貫有悠久的歷史和傳統,但應該跟上潮流,「我看到有調查顯示,年輕球迷很難長時間專注在一場比賽中的,考慮商業觀點必須做出一點改變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