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特近年來在資安方面頻頻出包,七月還爆發名人帳號遭駭事件,重創公司聲譽。為了補救,推特聘請知名駭客擔任資安主管,希望透過「以毒攻毒」的方式彌補可能的漏洞。

《路透》(Reuters)報導,推特聘請的專家是一位綽號「馬奇」(Mudge)的知名駭客札特克(Peiter Zatko),他是歷史悠久的駭客組織「死牛崇拜(Cult of the Dead Cow)」的領導人之一,同時也承接政府案件,曾負責美國國防高等研究計劃署(DARPA)的網路安全計劃,也與Google合作過,最近在新創網路刷卡服務公司Stripe負責資安部門。

札特克直屬於推特創辦人傑克.多西麾下,負責審查訊息安全、網站完整性、物理安全、平台完整性(包括平台濫用與人為操縱等問題)及工程技術層面,預計在通過45到60日的審查後,即可接管關鍵的安全管理職。

札特克表示,他很欣賞推特對於「非正規方法」的開放態度,也願意承擔風險,面對演算法偏差帶來的挑戰時,公司也不會袖手旁觀,坐等別人來解決問題。

前臉書安全長、現任史丹佛大學研究員Alex Stamos表示,今夏的事件對推特來說是個重要的預警,顯示該平台需要建立並加強基本安全功能。他也認同推特延攬駭客一事,畢竟推特缺乏像臉書和Google的龐大財力,因此需要具創意的解決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