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今年六月在開發者大會上發表新作業系統「macOS Big Sur」,上週正式向全球用戶推送,不料許多蘋果筆電用戶發現,系統升級時出現卡住、螢幕變黑、無法連網等問題,引發用戶抱怨。外媒建議,持有蘋果較舊款筆電的用戶最好先別升級。

根據資料,「macOS Big Sur」的特色包括全新設計的使用者介面、可以自訂各種小工具及顯示更多資訊,還能讓用戶在筆電上直接使用iPhone和iPad上的App,讓許多用戶非常期待。

不過,國外科技網站《MacRumors》報導,部分Mac用戶在蘋果官方論壇及「美版PTT」reddit論壇反映,將筆電系統升級時,出現運作卡住、螢幕變黑的問題,即使重新啟動電腦,也無法照常使用和上網,目前災情主要集中在2013年底至2014年中生產的13吋MacBook Pro。

外媒指出,這批出況的機型是‌macOS Big Sur‌支持的最舊型號,蘋果官方已經注意到這個問題,正在進行處理。其他同樣使用上述機型的用戶,在官方釋出修補程式前,最好先別急著升級系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