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麥養貂場日前傳出爆發武漢肺炎群聚感染事件後,政府也於上週下令撲殺上千萬隻的水貂。據悉,佔丹麥近半數貂皮銷售合作社「哥本哈根皮草」表示:「未來2到3年內」將逐步縮編,同時結束手上的業務。

根據《美聯社》指出,在這個月丹麥政府接獲通報,共有11名確診武漢肺炎者所感染到的病毒,是源自於水貂身上的病毒突變。目前丹麥政府已經著手在北部撲殺養殖的水貂,預計將撲殺1500萬隻。

哥本哈根皮草(Kopenhagen Fur)執行長勞吉(Jesper Lauge)則在12日時表示:「養貂場發生貂群與員工進行交叉感染事件,讓丹麥貂皮產業陷入極端且不尋常的艱難處境。」

事實上,哥本哈根皮草雇用約300名員工,負責銷售加入合作社的養貂場產品。根據數據統計,丹麥境內共有1139家養貂場,員工人數合計6000人。不過會受到此次疫情影響關閉的養貂場有幾家尚未釐清,但狀況並不樂觀。

丹麥不僅是佔全球貂皮產量的40%,也是全球最大的貂皮出口國;哥本哈根皮草販售的貂皮,大多銷往至中國與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