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協助受疫情影響的勞工,勞動部推出安心即時上工計畫,由公部門釋出工作機會協助打零工的民眾穩定就業,考量仍持續受疫情影響,勞動部已將計畫延長至明年6月底,配合明年基本工資時薪也調整至160元。

因應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紓困,勞動部考量有些非典在職者像是工讀生等也可能受疫情影響而有工時縮減情況,因此推出安心即時上工計畫,將提供公部門工作機會協助穩定就業,工作津貼以每小時新台幣158元核給,每月最高80小時,每人最長以6個月為限,一個月最高可補貼1萬2640元。

此計畫原訂至今年底截止,不過,勞動部日前已公告修正「安心即時上工計畫」,將實施期間延長至明年6月30日。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勞動力發展創新中心專門委員鄧伃珊表示,考量疫情對就業市場影響仍在,也參考紓困條例時間是到明年6月底,因此決議將安心即時上工計畫延長至明年6月底止。

鄧伃珊也提到,配合基本工資時薪將於明年調整至160元,屆時參與安心即時上工計畫民眾的工作津貼也將以160元核給。

根據勞動力發展署統計資料,截至13日止,安心即時上工計畫的上工人數已達2萬1219人,已受理發放工作津貼人數2萬461人,核撥金額總計8億3544萬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