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任美國總統川普指控選舉不公,目前在多個州提起選舉訴訟,準備大打法律戰。不過最新消息指出,川普在亞利桑那州、賓州及密西根州的訴訟節節敗退,甚至受川普陣營委託打官司的賓州律師團因不堪抨擊,已退出在賓州的一起重要訴訟,川普若想翻盤恐怕難上加難。

據美聯社報導,共和黨人稱有9300張郵寄選票是在選舉日之後才送達賓州,要求法院禁止計算這些選票,不過已遭賓州聯邦法院駁回,法官認為,新冠疫情期間面臨「大規模干擾」和「前所未有的挑戰」,因此仍維持延長3天接收郵寄選票的決定。

此外,共和黨也上訴至最高法院,但民主黨候選人拜登在賓州贏過川普6.3萬票,即便法官同意作廢這九千多張選票,也難以翻盤,而大型律師事務所「莫里斯與亞瑟」(PorterWright Morris & Arthur)因幫川普陣營打官司而遭批評,日前已宣布退出案件,讓這場法律戰再受打擊。

川普的競選陣營與共和黨代理人在賓州提出超過15起法律訴訟,但目前都未有確切正去,而密西根州也有相同情形,因此法官13日駁回密西根州的選舉訴訟,認為沒有證據證明底特律的選舉舞弊,拒絕干預計票程序。

在亞利桑那州,川普團隊指控馬里科帕縣(Maricopa)選票出現錯誤,不過由於拜登在亞利桑那州領先幅度太大,難以對爭議選票產生影響,因此競選團隊決定撤銷對該州的法律訴訟。另在喬治亞州,由於先前兩人票數接近,因此啟動重新計票,不過13日消息指出,目前為止拜登仍微幅領先川普,兩人相差約1.4萬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