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美國總統大選還在開票中,究竟誰將坐上總統寶座?還未完全揭曉。稍早,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已出面發表演說,對選民喊話「我們要有耐心」,並表示自己對結果相當有信心。現任美國總統川普則立即推文回嗆,「我們贏很大!」,他也宣布今晚將發表演說,但此話遭推特系統警告。

川普在選舉期間不斷質疑郵寄投票的結果及有效性,他凌晨在推文中指出,「我們贏很大!雖然他們試著偷走選舉,但我們不會讓他們得逞的。」他再次強調,「在投票時間過後的票數不應該被計算。」值得注意的是,該則貼文馬上被Twtter標註當中帶有誤導性主張。

推特官方為避免社群平台上的誤導性、虛假性內容影響這次大選,凡帶有「部分或全部出現爭議且可能產生誤導」的內容將會被標註警告,必須由用戶主動點開才能看到全文。

該則貼文下,網友紛紛回應,「你這是在宣告當選嗎?」、「還沒有贏吧?」 、「大勝利!媒體們要瘋了!」

現任美國總統川普則在推文中表示「我們贏很大!」。   圖/截自川普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