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 (Joe Biden) 次子杭特 (Hunter Biden) 的「電郵門」事件持續延燒,在這風口浪尖之際,拜登還在前 (28) 日談話時將杭特形容為「我認識最聰明的人」。

拜登與川普兩人馬不停蹄地前往搖擺州參加造勢活動,在先前第二次美國總統大選辯論會時,川普就已試圖表現沉穩,而讓拜登被其次子杭特「電郵門」事件回收輿論而不攻自破,如今越來越多人質疑拜登與其兒子的業務往來關係。

據《Fox News》報導,拜登是在美國脫口秀知名主持人歐普拉‧溫佛瑞 (Oprah Winfrey) 於28 日主持的線上造勢活動中發表「杭特是我認識最聰明的人」的說法,在那次活動中,拜登憶及當年美國前總統歐巴馬 (Barack Obama) 邀請他成為競選夥伴時,他如何回家並與家人聚會。

拜登憶及當年說道 :「我就這樣下了火車,回家了,這是真實的故事。然後我們坐在後面,旁邊是我已故的兒子博 (Beau),當時他是特拉華州的總檢察長;以及我的次子杭特,他是我認識最聰明的人。」

報導中顯示,自從杭特的筆電被爆出以來,拜登在其中扮演的角色讓人越加質疑,拜登也強勢否認此事,指其為抹黑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