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大選倒數,川普與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積極在各搖擺州造勢,不過近日卻驚爆共和黨在關鍵搖擺州威斯康辛州的競選帳戶遭駭客入侵。據《美聯社》報導,共和黨威斯康辛州主席希特 (Andrew Hitt) 於昨 (29) 日證實,共被竊走230萬美元 (約新台幣6580萬元),目前此案正由FBI調查中。

據《美聯社報導》,駭客從威斯康辛州共和黨的帳戶中竊取了230萬美元,因本次大選在威州,拜登與川普的民調差距不大,故該帳戶是被用來作為川普在威州競選的緊急支出。共和黨威斯康辛州主席希特於昨 (29) 日證實此事,表示於 (22) 日就注意到帳戶有異常活動,當下就請FBI介入調查。

希特表示,此事會被揭露是因為有黨部人員拿到了可疑發票,這些駭客操控了四家協助川普競選供應商的發票,讓川普支持者為這些產品付款時,錢直接流向駭客的帳戶。然而希特說:「雖然一大筆錢被偷了,我們的業務仍正在全力運轉中。」

本次選舉佛州、賓州、俄州、密州、喬州、北卡、亞利桑那、威州、愛州都是關鍵搖擺州,但威州受到了高度關注,因為2016年川普在威州以些微差距險勝民主黨籍對手希拉蕊‧柯林頓(Hillary Clinton);在今年11月3日大選中,這個搖擺州也仍具決定勝負的關鍵地位,川普和拜登都在威州強力動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