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大選進入倒數階段,美國總統川普與民主黨候選人拜登近日接連在關鍵搖擺州進行造勢,兩人於美東時間29日先後來到佛羅里達州坦帕(Tampa)。

佛羅里達州掌握了29張選舉人票,根據路透社和易普索(Ipsos)週三所公布的民調,川普在佛羅里達州的支持率,幾已與拜登呈現平盤,川普支持率為47%,拜登則為49%。

川普於坦帕的造勢活動中,支持者眾多,且多數民眾並未戴上口罩,而繼28日現身賓州造勢後,川普的妻子梅蘭妮亞持續來到佛州上台助陣,強調川普照顧美國人民,對支持者喊話「再一個四年」。

川普在造勢時將矛頭指向拜登與其次子杭特的電郵門事件,在台上質問,「杭特人在哪?」,針對疫情部分,由於歐洲疫情再起,德國、法國相關封鎖令重啟,川普則向支持者保證,美國絕不會再次實施封鎖,並對自己勝選有十足信心,反問台下民眾,「你們能想像我輸給這傢伙(拜登)嗎?」

另一方面,拜登先在布洛德郡(Broward)造勢,隨後至坦帕(Tampa),一如往常進行免下車造勢活動,拜登將談話火力集中在川普面對疫情處理不利上,反諷川普造勢成為疫情傳播大會,批評川普「對疫情舉起白旗,放棄我們的家人,但美國人民不會放棄也不會退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