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大選進入倒數,臉書創辦人祖克柏Mark Zuckerberg29日表示,隨著關鍵的一天慢慢逼近,擔心會加劇美國內亂的風險,這也是為什麼臉書在近期更加嚴管平台上的內容,包括禁止新的政治廣告、撤除不實資訊等等。

祖克柏在財報會議上說:「我很擔心我們的國家如此分化,同時,大選結果通常會在幾天或幾個禮拜過後才確定,全國存在內亂的風險。有鑑於此,像我們這樣的公司,應該要再超越我們過去所做的。」

祖克柏點出幾項臉書已經採取的措施,包括協助用戶申請投票、提供正確選舉資訊、在大選前一週禁止新的政治廣告上架、禁止打擊選舉結果合法性的廣告。此外,臉書也撤除平台上有問題的內容,例如極端陰謀論者「匿名者Q」的相關貼文,以及否認猶太人大屠殺的言論。

祖克柏指出,臉書這麼做並不表示改變支持言論自由的立場,而是要面對逐漸升高的暴力和內亂風險。其實臉書並不是第一個對內亂議題產生擔憂的企業,美國零售業龍頭沃爾瑪也在日前將架上的槍枝和彈藥撤下,不再販售,以避免助長動亂發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