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總統陳水扁女婿趙建銘等人被控涉及台開內線交易案。據邱毅爆料,趙建銘透過母親簡水綿炒股,1年內大賺3億多元,最後檢調單位介入偵辦。趙建銘涉及台開內線交易案件,違反《證券交易法》內線交易罪遭起訴,但在更四審時《速審法》輕判3年刑。該案纏訟15年,今(30)高院更五審判處趙建銘有期徒刑3年8月、趙父趙玉柱4年,可上訴;游世一4年4月、蘇德建3年8月。

全案緣於民國94年間,趙建銘與前台開董事長蘇德建、前寬頻房訊總經理游世一等人於三井日本料理聚餐。趙建銘得知台開利多的內線消息,返家後與父親趙玉柱買進台開股票,待股價上漲脫手賺取差額。

15年前,趙建銘遭爆料兩度參加台北市著名日本料理「三井」宴會,席中包含台開以及彰化銀行高層。更五審於去年10月30日首度開庭時,趙建銘維持先前的否認態度表示,台開的股票不是他決定要買的,也沒有從中獲利,因此請法官改判無罪;而會參加「三井宴」只是單純想要「吃好料」,父親趙玉柱也在庭中稱「不知什麼是內線交易」。

2006年台北地院一審宣判時,趙建銘遭判刑6年,而父親趙玉柱因另涉侵佔台灣省桌球協會公款,被加上一條「公益侵占罪」,遭判刑8年4月徒刑。因難以估計「內線交易案」中的犯罪金額,台開案多次遭撤回與更審。2015年,最高法院將趙玉柱的侵佔罪部分先行定讞,原判1年2個月減刑至7個月,趙玉柱於該年年底入監服刑完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