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市治安亮紅燈!長榮大學一名馬來西亞籍24歲鍾姓女僑生,28日晚間從學校步行要走回學校宿舍,行經附近偏僻道路時失蹤,室友擔心鍾女下落趕緊報警,並通知校方。台南市歸仁分局據報到場,發現1隻女鞋掉落,並從監視器查出1部涉案車輛,逮獲涉有重嫌的高雄市28歲梁姓嫌犯,29日下午查出被害人被棄屍高雄阿蓮,讓不少網友感到遺憾,一位死者女同學也難過透露:「她之前還跟我說,她選擇台灣就是因為台灣安全。」

鍾姓女僑生步行返回租屋處途中失蹤,長榮大學校方於29日下午3點多至移民署台南勤隊報案,警方到長榮大學附近偏僻道路搜索發現1隻女鞋掉落,研判恐遭非自願性帶離現場,同時從相關監視影像及查訪,發現1部自小客車行跡可疑涉有重嫌,循線查出28歲梁姓男子涉案。同時檢警在他車上發現不明血跡及一袋內衣褲,將人逮捕到案。

警方展開偵訊,梁姓男子一開始矢口否認,辯稱女學生被嚇跑了,他不知情。但經警方不斷突破追問,梁姓男子才坦承勒斃女大生。他供稱不認識被害人,疑似隨機找落單女子犯案,看見被害人路過,便拿麻繩從後方將她勒住,拖回車上,被害人已沒有生命跡象,梁姓男子仍脫去她的衣服上下其手,最後載往高雄阿蓮大岡山邊坡棄屍。警方趕緊去找,在一處邊坡發現女大生遺體,全身只穿著內褲,脖上被套麻繩。至於有沒有遭受性侵,仍待進一步相驗。

對此,網友紛紛留言說:「學校那邊的路,都不開路燈... 真的暗到很恐怖,連騎車都需要開遠燈經過,晚上走在那邊真的很恐怖」、「一位女孩離開馬來西亞,來到她喜愛的台灣就讀!結果生命就這樣結束!叫家屬情何以堪」、「没有死刑,很多犯人都不怕,頂多失去幾年的自由,而那些被害人則是永遠失去生命」、「台灣司改成果要揚名國際了嗎? 殺人無罪的成果」、「趕快打99通電話給律師」、「台南國變成台灣的印度了」。

遇害女大生的女同學也特別留言提到:「她之前還跟我說,她選擇台灣就是因為台灣安全欸,怎麼就是在她認為最安全的地方發生這種事。」讓不少網友相當難過氣憤。由於印度才剛發生一起女大生光天化日下遭到男子強擄並被開槍射殺的驚悚命案,印度電視台一名女主播痛斥:「難怪大家都說,印度不是個適合女性居住的國家」,如今台灣也發生類似慘劇,就有網友震驚表示:「這是台灣嗎?隨機耶!沒資格笑印度了,法官會輕判吧」。